爬墙超快/无敌懒狗/究极社恐

【娘塔北米】Everything has changed

★米加,人鱼米娘和贵族小姐加娘,cp向。

★参考童话《海的女儿》

★题目取自泰勒·斯威夫特的同名歌曲,文章内容依旧和歌曲内容没有半毛钱关系。

★渣文笔,OOC,有问题有意见欢迎指出。

——————————————————————————————————

  旁晚,海边。橙红的太阳正挣扎着抛洒最后的热情,阳光落在海面被波涛搅碎成一片片光影。

  艾米丽站在沙滩上,海浪扑腾着没过她的脚,冰凉的触感却无法彻底安抚她躁动的神经。此时除了海风的呼啸和海鸥的高亢鸣叫,她什么也听不进去了。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迫切想要见到的人却仍未出现,这让她感到失望,恐慌,以及愤怒。

  “果然没来啊……”艾米丽往前迈了一步,海水漫上小腿处。她在犹豫着,她知道,只要水没过双腿,她就可以变回鱼尾,游回海底的家。她仍清晰地记得离家前向监护人坦言不再回来时,他那震惊愤怒的面孔,若是回去,焦急且恼怒的亚瑟一定会逼着她喝下一瓶魔药水,所有与那女孩相关的记忆就会化作泡影。可她不愿。

  

  艾米丽所等待的人叫玛格丽特,就住在离海岸较远处的一座有着美丽花园的宅院里,她是伯爵的女儿。玛格丽特有着太阳般温暖的橙金长发和紫水晶般的漂亮双眸,存在感却低的怪异,这是艾米丽一直无法想通的。她甚至曾怀疑过,梅格是否是受到了女巫的诅咒。

  一切都改变都是从两年前开始。十五岁的艾米丽打破了监护人对她的约束,在成年之前便溜到了海面上。那是她以前只从其他族人嘴里听到的世界,当真正接触时,她还是感到无与伦比的震撼。艾米丽看着那与大洋底部完全不同的声音,美景,族群,布满鳞片的尾巴还浸没在海里,天空却仿佛触手可及。被人类称作自由的虚无之物此时却像是被她牢牢掌握在了手里。

  艾米丽奋力向海边游去,想去看一下亚瑟严厉禁止她接触的名为人的种族。直到后来她无数次想起时,都觉得这像是命中注定的事。她看见独自抱膝坐在岸边一块石头上的少女,完全没有注意到她的靠近。艾米丽有些犹豫,少女的长相让她觉得这人比海底里一些胆小的生物还要好欺负,但是亚瑟的警告此时却如魔咒般紧锁心头。

  金发人鱼悄悄靠近着,小心的呼唤着石头上人,却没想到吓了对方,玛格丽特险些跌下了海里。尽管初次见面的情况并不太美好,之后在艾米丽的努力下,两人倒也算聊得来,直到太阳沉入深渊,天空披上星海,两人才不得不分开。

  艾米丽回到家里,虽然挨了亚瑟一顿骂,但是心情依旧雀跃,她必须得尽力克制自己,才不在晚餐桌前傻笑起来。人类也并不像亚蒂说的那样坏嘛,起码不是所有。她偷偷撇了一眼监护人,却恰好撞上对方的视线,大大方方地朝他一笑,收到了一声无奈的叹息。

  从那之后,艾米丽就经常找机会偷溜出去,有时会带上一枝美丽的珊瑚,或是在陆地上罕见的东西作为礼物。梅格会给她带来许多人类间有趣的故事,还有人类的小糕点。但是,并不是每次都能见到玛格丽特。她坐在那块她们初次相遇的那座大石头上,遥遥眺望着梅格会出现的方向,等到珊瑚枝上的水滴风干化作水雾团在心头,那道身影才迟迟出现。

  艾米丽觉得心中的烦躁被迎面而来的海风吹散了,她抑制不住地笑着伸手拉住一路跑来跑得气喘吁吁的人,将梅格拉上石块,把珊瑚枝放对方手上,此时严肃认真的神色遮掩不住阳光落在眼底流转的光芒,像是宣布她即将登基成为女王般大声说着,“梅格!我成年了!”前几天梅格十六岁生日的时候,我送给她的礼物看样子还挺受喜欢的。不知道她会送我什么。艾米丽眨了眨眼,满怀期待地看着对方。

  当艾米丽向亚瑟坦白一切的时候,他那副淡定了然的模样并没有给她带来多少震撼,换句话说,能力高强的海巫师要是在一年来连这点事都发现不了,她艾米丽绝对会在亚瑟面前狠狠嘲笑他。所以,这也是艾米丽第一次在大白天就能光明正大地跑到海面上,而不用再顾忌着什么。

  “快,你坐远点,我要给你看个东西!”艾米丽看着玛格丽特往后挪了几步,动作怪异的僵硬,她猜她是想准备给她一个拥抱来着。人鱼在成年后就可以化鱼尾为双腿,艾米丽第一次感受到双脚踩在坚实地面的奇异感觉,还没来得及向姐妹炫耀一下,就被一声尖叫和迎面飞来的黑影惊得愣在原地。

  “艾,艾米,我知道你很兴奋,但是,至少得先穿好衣服啊……”玛格丽特红着脸低头帮不明所以并开始生气的人整理着她扔过去的长外衣,又好笑又无奈的“教训”着,“幸好我多穿了一件出来。”

  “可是,穿着好难受。”艾米丽有些嫌弃地捏了捏身上衣物,布料手感再不错也无法改变她穿着难以适应的现实,“梅格,我不是人类。”用着不许反驳的语气说完,伸手便要去扯开衣带。

  “不行!”贵族的礼仪教养不允许玛格丽特任由眼前的一切发生下去,她下意识地一扯紧衣带,脸上的红霞又浓了几分,“如果你想在大街上逛而不引来其他奇奇怪怪的人,你就应该穿上它。当然,光有这件还不够,我可能还得带你回……啊!”

  艾米丽猛然抱住她,强行将话语打断,嘴里却在高声赞美对方。能亲自踏足人类世界的兴奋淹没了她,连衣服摩擦皮肤带来的不适也被一并忽视了。“海神在上!这是我的收到的最棒的礼物!”

  那次的经历足以让艾米丽一生难忘,她开始期待着往后每一个生日都能和梅格一起过,就连夜里睡梦中,也少不了一道人类少女的身影。

  不过,在来年的十七岁生日上,一切都出乎艾米丽的意料。

  贵族小姐准备订婚了,这是必定的,在她十六岁生日时,她的父亲就已经和她说明了一切,她万般央求着,才拖到了今天,也将秘密隐瞒到了今天。艾米丽沉默不言,轻轻抱住落泪的少女,皱着眉,心情复杂理不清楚,对这份生日礼物感到厌恶,对自己莫名的感受觉得恼怒。

  “逃走吧。”艾米丽听见自己这样说着,脑海中监护人的绿色眼眸与愠怒的神色一闪而过,随后就被她抛之脑后,“逃到你的父亲和那个想要娶你的家伙找不到的地方,我可以和你一起找。”

  “可是……”

  “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相信我。”

  “不,艾米,人类之间有很多利益关系你并不明白,我为了我的父亲我不……”玛格丽特控制不住地急躁起来,语气也不再是平时的温声细语。

  “那么我就去找你!我可是海巫师的后代,我一定……”

  “你疯了?!一旦你暴露身份你会被立刻被杀死的!”

  两人互相瞪视彼此,海蓝与淡紫交汇第一次反射出锐利的光芒。入夜海鸥不再啼叫,涛声也趋于平静,仿佛空气也随着渐缓的涛声被一点点的抽离,让人感到窒息。

  最后玛格丽特败下阵来,眼泪淌过脸颊,她低声抽噎地说着,“对不起,艾米。明天,请在这里等我。如果我能出来,我们就一起逃走。如果不能,你就别再管我了。”

  

  当艾米丽回过神,她已经背向大海,天空彻底暗了下来,今夜繁星依旧,一起欣赏的人却不在。哦,去他的!我才不要在这乖乖等着呢!正当她准备闯到梅格家里把人强行拉出来的时候,伴随一声巨响,天空绽放出艳丽的火花。这是烟花?

  一朵接一朵的绚烂烟火点燃整个天空,五颜六色的星火迷蒙了双眼。艾米丽怔在原地,仰头看着漫天坠落的星尘,闪烁的光芒照亮她苍白的脸色和眼角的晶莹。看见如此美景她本该欢呼雀跃,真实情况却是心情直接跌落谷底。

  “玛格丽特……”

  “艾米丽!”

  听见熟悉的声音呼唤自己,艾米丽难以置信地立刻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一道人影正在接近。她不假思索地动身朝来人奔去,却因为站久累了和沙地的松软而有些踉踉跄跄的,接住扑过来的少女与她一起倒在了沙滩上。两人吻住彼此,安抚着两颗疯狂跳动的心脏,唇齿喉间泄出的喘息呻吟,喟叹着失而复得,发泄着被拘束的不满,互相倾诉彼此的倾慕。

  两人喘着气分开时,烟花仍在不断绽放有坠落着,她们凝视着彼此,聆听着世上最美好的祝福礼乐。

  “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给他们制造了一些小麻烦,趁乱逃出来的。哦,对不起,我来迟了。”玛格丽特低头愧疚地吻了吻艾米丽的脸颊,后者哼了一声。

  “你不是说,你不能离开你父亲吗?”艾米丽鼓腮气佯装呼呼地责怪她。

  “哦不,我想了想,算了吧,反正他从来都不在乎这个没有存在感的女儿,我也没必要顾虑那么多了。”

  “天啊,优雅乖巧的贵族小姐也会说出这种叛逆的话吗。”

  “从我们见面的那一天起一切都变了。人鱼小姐也敢冒着生命危险来找我,我有什么不可以做的。好了,待会儿再亲,他们要来了。”

  艾米丽不满的嘟囔一声,搭着对方的手站了起来。此时烟花已经燃尽凋零,海边一时空旷寂静,可以听见远处传来隐隐约约的人声。

  “如果我们被抓到会怎么样?”两人十指相扣,艾米丽拉着人直接跑了起来。

  “会死。他们会处死你,而我会被父亲一枪毙掉。”

  “挺不错,至少到地狱了还能在一起。”

  从一切开始改变的那一刻起,紧扣的双手再也不愿分开。

  

【END】

评论(2)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漻清 | Powered by LOFTER